用迴紋針換房 加籍男子訪台

 / 台北市

  經濟不景氣,以物易物的風氣逐漸盛行,全世界最知名的真實案例,就是用一枚迴紋針換到一棟房屋的加拿大男子麥唐納,他受邀來到了台灣,還當場公佈了一份神秘的交換禮物,這份禮物就是把他換到的房子,再拿出來和台灣網友交換。

  世界知名的交換之神麥唐納,特地從加拿大飛來台灣,熱衷以物易物的台灣網友,也帶著捐贈用的書包,來交換見他一面的機會,網友送給他的交換禮物很台味,悠遊卡、鳳梨酥、還有藍白拖。藍白拖換到了麥唐納的伸縮筆,這位交換之神在2005年以一枚紅色迴紋針換到了一棟房屋,轟動全世界,不僅部落格人數破千萬,還出書、拍電影,帶動網路以物易換的風潮,他的際遇讓人羨慕,不過到了台灣,他宣布要把這棟位於加拿大的房子,再拿出來交換。

  一棟房屋到底該拿什麼來換,麥唐納說他想換的其實是一段前所未有的人生體驗,在網站上以物易物,種類無奇不有。用包包換到家電,有人因此省下三萬塊,只要你想換,不論價值,最重要的精神就是把你不要的,換成我需要的。(記者林仙怡、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