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前油價不漲?經部不保證

 / 台北市

  有沒有人在哄抬物價,還要繼續追查,不過現在的情況已經是,貧苦人家得靠打包剩菜剩飯才能活下去,政府官員能拿出什麼對策?國防部決定把營區吃不完的伙食,分給貧困家庭,而農委會也將釋出庫存白米給貧民,於抑制油價,經濟部只承諾年底之前,油價不會再漲,至於選前是不是都凍漲?經濟部不敢打包票!

  貧苦人家只能吃學校營養午餐的剩菜剩飯過日子,這樣的畫面讓人看了鼻酸,但我們的官員,看見了嗎?

  李健全(農委會副主委):「對於低收入戶,我們有糧食白米提供,來給他們做一個應急。」

  李天羽(國防部長):「各個相關伙食團體如果有剩餘,我們會給相鄰里長,做相關的聯繫。」

  農委會和國防部一前一後,搶著要加入援助貧苦民眾的行列,但剩菜剩飯究竟還吃多久,看看星期三亞洲油價已經飆破每桶98美元,再創歷史新高,恐怕很快就要漲破每桶100美元,國內油價要如何因應,行政院將浮動油價凍結上限從15%下修到12%,可不代表油價就會凍漲!

  陳瑞隆(經濟部長):「我們元月一號會提出一個新的機制,(所以十二月會漲價?
)那還要看我們到時候提出什麼機制!」

  經濟部的保證,只能到年底,但其實兩個月後油價漲不漲,貧苦民眾根本沒空去管,他們只關心,下一餐在哪裡?(楊茜雯 戴榮賢 夏德桔 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