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機歹歹 學校剩菜飯人人搶

 / 雲林縣

  還有昨天我們才看到,雲林二十戶貧困人家,每天靠著打包營養午餐吃剩的飯菜過日子,新聞報導之後,排隊的人更多了,一對母子,不是低收入戶,但校方也通融他們排最後一個,不過輪到他們時,只剩下一湯,兩根甘蔗,這就是他們的午餐了!

  老阿嬤蹲在人行道,抓起掉在地上的米飯放回塑膠袋中,一粒都沒有留下!這是她剛剛從學校打包營養午餐的剩菜剩飯!

  阿嬤:「我去撿紙,要不然我租房子,哪有得吃?」

  老阿嬤每天騎腳踏車半個小時,從家裡到學校包菜,沿途還邊拾荒,學生吃剩的營養午餐可以打包,新聞披露之後,排隊的人多了好幾張生面孔!

  林先生:「我等他們拿剩下的!(這樣夠吃嗎?) 這樣喔!是有啦!」

  這個年輕人和媽媽一起來,不是低收入戶,但因為沒工作,也想來拿菜,雖然校方有規定一定要清寒家庭,最後還是通融他排最後一個,母子倆在鐵門外,盯著別人分菜!

  輪到他們的時候,只剩下一點豆腐湯和兩根甘蔗,一包湯和甘蔗,母子就可以不用餓肚子,但是對家裡有五口要吃飯的吳姓婦人來說,打包的菜,可不能一次吃光!

  吳姓婦人:「(你只配那一樣菜喔?)對啊!一樣菜就會飽!」

  一碗飯配一樣菜,其他的裝在塑膠袋冰冰箱,星期一到五靠學校,六日就簡單吃,因為是低收入戶,政府補助有限,而這樣排隊拿營養午餐剩菜的日子,她們已經過了整整五年....!(吳昭君 楊宗穎 廖學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