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達人展手藝 食材昇華藝術品

  一塊塊美麗紋路的腿肉,就像是他的情人,義大利托斯卡尼的大廚達利歐,把烤肉昇華成極緻的藝術。

  細心切塊的頂級肉、連炭火的擺放方式都很講究,在傳統炭火裡以環狀燻烤的肉,堅持不加任何調味料。

  吃原味,才能吃出烤肉的精髓,達利歐就像是肉品界的米開朗基羅,一口一口咬下他的作品,都是享受。

  如果你以為肉只是一到料理過程,那就大錯特錯,美國威斯康辛州白鷗客棧,這裡把傳統魚料理,變成炫麗火焰秀。

  馬鈴薯熬煮的湯頭,加入鹽巴調味,倒進新鮮的魚片,用烈酒引起的熊熊大火,讓魚的鮮味瞬間覺醒。

  接著道北非的摩洛哥,這裡的傳統烤肉塔吉,在小甕裡放進肉、提味的橘皮,還有橄欖油,封口後,烹調地點,竟然是公共澡堂的鍋爐邊。

  鍋爐的熱度煮熟塔吉,傳統方式正是現在最省能源的環保概念。還有另一位烤肉達人克里斯,他還擁有30年烤肉經驗,教你最酷的烤肉方式。

  整隻全豬串在烤肉竿上,抹上後後的鹽巴入味,每個步驟都要細心固定,才能烤的均勻又美味。

  花上一整個晚上烘烤,豬肉由裡頭散發出陣陣香氣和肉汁,扒一口咬下,這是派對的最搭餐點,每一口都能呼喚起你對烤肉最深的渴望。﹝記者彭佳芸、宋佾璋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