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搶孤登場 12隊搶順風旗

在農曆七月的最後一天,有兩百年歷史的宜蘭頭城搶孤活動昨晚登場,由於還下著雨,讓比賽是更加困難刺激,而今年搶孤隊伍總共有十二支,孤棧最高有42公尺,相當於十五層樓高,到底最後是誰搶到順風旗,帶您一起來看。

看看塗滿厚厚牛油的孤棚柱,在雨中進行搶孤,讓比賽難度更高、更刺激,但實在是太滑了,雖然參賽隊伍相當團結,但比賽進行一個小時,所有隊伍又回到原點,前功盡棄。

第二輪參賽隊伍再接再厲,用麻繩刮牛油,以疊羅漢方式,爬上柱子,奮力要搶孤棚上的冠軍旗。

宜蘭縣頭城搶孤活動在二十三號晚間十一點登場,頭城搶孤的孤柱加上孤棧、順風旗,總共四十二公尺,足足有十五層樓高,氣勢驚人,也是歷年來規模最大。

這次有十二支隊伍搶奪順風旗,各支隊伍都大顯身手,最後由來自宜蘭頭城一家眼鏡店組成的隊伍,最先斬下孤棧順風旗,奪得冠軍,也為搶孤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