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服刑四年 老船長遞解回台

  苦等四年,台中這名七十多歲的老船長端木,終於回到台灣。當年他違規搭載偷渡客,偷渡客溺死,讓他在巴拿馬服刑四年多,外交部多方交涉下,案件終於遞解回台灣重新受審。端木下午以十萬元交保,只是他的妻子因為每天朝思暮想,過度擔心,在年初過世。

  踏上台灣的土地,七十四歲的端木老船長,急奔台中地方法院,心裡頭繫著的全是家人,下午交保後,總算見到朝思暮想的孫子了。頭髮花白的端木船長,緊緊握著孫子的手,每一分鐘都很寶貴,一家人坐上車子奔回家裡,端木船長進屋子,第一件事,是和過世的老伴鞠躬道歉。

  來不及陪老婆走玩人生最後一程,眼淚有著他最大遺憾,翻著一張張和老伴重拍的結婚照,這一別四年過去,人事已非。感慨萬千,老船長特別珍惜和家人相處時光,四年前,他好心搭竹筏讓偷渡客離開,意外讓偷渡客溺死,他關在巴拿馬監獄,思鄉心切。

  吃著豬腳麵線,抱著孫女教導她寫作業,如今頭髮花白,他說要彌補這四年空白的親情時光。(記者詹季燁、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