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檢北埔冷泉池 酸鹼值過關!

 / 新竹縣

  知名新竹北埔冷泉池,水面上竟然出現大量的白色懸浮物,相當噁心,管理單位還說水本來就這樣,衛生局和環保局上午都派人前往現場採樣,要進一步化驗懸浮物是不是油污。

  泉池裡,水面上頭一堆一堆的白色玩意兒,這可不是白木耳,而是不知名的懸浮物。原本要下水的遊客,這下子興致全消,紛紛抗議,這樣的畫面實在很噁心,雖然管理單位表示這是正常現象,但新竹縣府環保局和衛生局馬上派人採樣化驗,雙方人員都裝了冷泉水,首先針對酸鹹值做測試。

  酸鹼值測試過了,但接下來遊客最關心的,是這一堆一堆的白色懸浮物到底什麼東西,衛生局人員滴了些在試紙上,立刻冒泡,但這是不是代表這是油污,測試人員低調回應。

  由於有兩座上下游冷泉池,上游池比較乾淨,還是有遊客敢下水檢驗報告七天後出爐,就算這冒泡的不是什麼髒東西,或許也應該在出水口處先行過濾,讓這冷泉水至少看起來安心一些。(記者莊明憲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