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燈加長變24秒 老婦還是來不及

 / 高雄市

  高雄市最短的人行號誌燈,華視新聞在昨天獨家報導之後,今天已經把十四秒的綠燈調整為二十四秒,但斑馬線三十公尺長,老人家或行動不便還是來不及,甚至有位老婆婆差點和機車擦撞。

  這裡是高雄市中海路跟左楠路,長三十米的斑馬線,卻只有十四秒的行人號誌,老人家走到一半就困在車陣中,險象環生。在華視新聞獨報導後,號誌燈已經調整為二十四秒,但是這樣過馬路,真的就來得及嗎。

  就差幾步路號誌燈變紅了,七十六歲的老婆婆差點就被摩托車擦撞。十四秒變成二十四秒,多了十秒鐘,大家普遍認為,對老人家來說來還是不夠。

  記者用稍快的腳步走完了三十公尺長的斑馬線,不過,還要閃躲左轉的車輛,有些摩托車是黃燈時就蠢蠢欲動,燈一變紅就勇往直衝,交通局表示,這個秒數是因為經過一般成人的速度實際堪察後調整,不過我們也再度證實在這六車道寬的大馬路,二十四秒要走完,行動不變的或老人家,真的很勉強。(記者邱君萍 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