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籠自行閃爍 義民廟傳怪事

 / 新竹市

  全台客家人信仰中心的新竹義民廟最近傳出神明顯靈,廟裡頭16支監視攝影機拍攝到沒裝燈泡的燈籠自行閃爍發光,連彩色監視器畫面都有一半變黑白,廟方和修理廠商都無法解釋。

  監視系統拍下廟裡側廊入口的畫面,仔細一看,圓拱門外的光影竟是一半黑白、一半彩色,重新檢視當時畫面,螢幕右上角的鏡頭開始出現問題,接著不停的跳動,好多影像同時都跳出來,接著辦公櫃臺上方的整排燈籠開始不停發光閃爍,是電流不穩嗎?

  靠近一看這燈籠根本沒裝燈泡,甚至連電線也沒有,那怎麼又忽明忽暗呢?時間就發生在上個月19號凌晨2點,廟方當天還馬上請安裝系統的業者來檢查,不過當業者要把畫面轉檔時,卻怎麼都轉不了。

  位於竹北的義民廟,廟內供奉義民爺,祭祀清朝民亂中保衛家園但不幸殉身的客家先民,原本是地方居民的信仰,但二百多年下來,已經成為桃竹苗客家最高精神的信仰中心了,廟裡發生了這樣子的現象,讓人都無法解釋,不過只要心存正念,神明自然會保佑。﹝記者莊明憲、黃瀞儀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