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鮪配梅子 養生料理不油膩

莊明憲 蘇瑋婷 報導  / 新竹市

  現在是黑鮪魚季,坊間黑鮪魚大餐紛紛推出,新竹就有用當季的梅子來入菜,讓黑鮪魚更清爽美味,梅子酸甜的口感搭配油脂豐富的黑鮪魚,油而不膩,也很健康養生。

  黑鮪魚雪花片片的美好滋味,沙西米好吃,但最新吃法是和梅子一塊下鍋熱炒!烏梅、紅蘿蔔、山藥、小黃瓜,加上新鮮黑鮪快炒,鮮美的黑鮪魚,交融著酸甜梅子香,清新又爽口!換上不一樣的梅子入菜一樣可口,紫蘇梅、脆梅爆香,加上百合和甜椒,再倒入黑鮪魚,顏色絕配、一流美味,最重要的是,黑鮪魚的豐富油脂,多了蔬菜梅子調味,不但保持了魚肉Q軟的鮮美口感,也更健康養生。

  把新鮮黑鮪魚打成魚漿壓成餅,再裹上蛋汁和麵粉,熱鍋油炸,金黃色的香酥外皮,再包上四方餅,一口咬下,酥脆口感,魚肉的香甜、味道都在嘴裡化開來,那種細緻的口感難以形容!

  而這個看起來像牛小排的,其實也是入口即化的黑鮪魚,用燻烤的方式料理,灑上一點胡椒和調味沙拉,紮實的肉質彈牙又順口,今年夏天,鮪魚大餐比創意,比養生,就等饕客來大塊朵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