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石流揮之不去 信義鄉的痛!

 / 南投縣

  辛樂克颱風讓信義鄉豐丘明隧道便道坍塌,造成嚴重傷亡,其中一位不幸遇難的村民董振斌,他是豐丘村的巡守隊,隧道坍塌前,他看到交通堵塞,還主動指揮交通,最後卻來不及逃跑,家屬難掩悲傷,忍不住怨嘆,為什麼信義鄉總是躲不過土石流威脅。

  滾滾沙流,溪水暴漲,就是這樣怵目驚心的場景不斷在南投上演,而信義鄉豐丘明隧道,從九二一大地震之後,大自然的反撲力道一次比一次強,隧道坍了又修了,修了再坍,可說永無止息。

  辛樂克真的是辛狠手辣的颱風,隧道無預警坍塌,災情慘重,生死一瞬間,在現場指揮交通的四十七歲董振斌就這樣不幸遇難,妻子說,先生當天送完小孩上學,還打電話回家說,要在隧道口指揮交通只是無奈這樣的好人,卻永遠回不了家了。

  位於台21線新中橫路段鄰近玉山附近的豐丘,布農族佔了大多數,當地最有名的就是盛產葡萄。董振斌平常熱心公益長期擔任巡守隊隊員,更多次拿下豐丘葡萄評鑑冠軍,還曾與王建民合照,對於董振斌的遇難村民直呼老天沒眼。只是歷經颱風情的摧殘,豐丘對董家而言過去是天堂,如今美好的一切恐怕都變了。(記者尹順和、黃炫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