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及時雨 亞股開高走高

  美國政府的一場及時雨解救了華爾街的燃眉之急,也讓全球金融市場鬆一口氣。亞洲主要股市,包括日本、南韓和香港,今天早盤紛紛開高走高。剛剛收盤的日本東京股市,指數更上漲了兩百四十一點。

  華爾街終於出現反彈,亞洲股市也跟著翩翩起舞。日經指數一開盤就上漲了一百三十點,一路震盪走高,早盤最後以11850.78點作收,漲幅為2.08%。韓國綜合主數也是開高走高,香港恆生指數開盤更大漲了三百九十點。

  美國雷曼兄弟公司突然宣布破產的消息震撼全球股市,兩天以來各國政府不斷對金融市場發射銀彈,並提出相關因應措施,試圖防止災情擴大。

  中國人民銀行已經宣佈將再度調降利率,而日本和澳洲政府,更是直接將大把大把的鈔票,倒進市場裡。另外,南韓、香港、印尼、紐西蘭等地的主管機構也相繼透過公開市場操作,試圖穩定股價。

  在歐洲方面,歐洲央行兩天內一共挹注了一千億歐元進入市場,英格蘭銀行和俄羅斯中央銀行,也分別注入三百五十億英鎊和一百四十億美元,但還是沒有看到效果。
  
  其實,解鈴還需繫鈴,美國財政部和聯準會同意提供八百五十億美元幫助美國國際集團度過難關,並且又挹注七百億美元給銀行體系,同時放寬抵押品的限制,一連串的措施總算暫時穩住了市場。﹝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