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水倒灌 日月潭噴泉一樓高

 / 南投縣

  辛樂克颱風離開台灣的這天,日月潭出現了日月噴泉的奇景,主要是因為湖水倒灌,泥流從排水溝噴出來,最高噴發有一層樓那麼高。當地居民把矛頭指向上游的水土保持沒有做好,他們認為這是天災也是人禍。

  日月潭湖水倒灌,泥水從排水溝噴出,上下各一處足足有一層樓高度。就算請怪手趕快清汙,也無法阻止山上滾滾而下的泥水。

  街道成了河道,大水來不及宣洩,民眾指出德化社碼頭的景觀工程,阻擋水流宣洩,加上颱風之前排水溝已經堵塞,才會造成「日月噴泉」的誇張景象。

  排水溝比湖水滿水位時還要低,倒灌是常有的事。但這樣的情形,當地居民指出如果不是各單位互踢皮球,湖水倒灌就可以避免。

  水退過後泥砂堆得有一層樓高,縣政府、鄉公所、日月潭風景管理處都派人來善後,上游的林務局不整治、觀光設施歸風管處、排水溝是縣政府,潭水則是台電的權責,這次的「日月湧泉」突顯了公務員各自為政的心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