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公路單線搶通 當地民眾驚喜

 / 宜蘭縣

  聖帕颱風造成蘇花公路重創,公路局原先預估要半個月左右才會搶通,但是交通部長蔡堆昨天晚間趕到當地視察,今天凌晨就宣佈蘇花公路全線搶通,開放小客車單線通車,效率可說是相當高。

  預計在二十三號下午五點才能全線通車的蘇花公路,已經提前兩天搶通,目前從早上六點到下午六點開放小客車單線通車。雖然行進速度緩慢,但許多民眾都鬆了一口氣。

  不過在最嚴重的147公里路段,有三十公尺長、三公尺寬的路基整個坍塌,公路人員往山壁鑿了三尺寬的便道,一個小時只開放十分鐘通行,以免發生意外。同時加緊清理路上落石,和地上積水搶修速度之快,令民眾非常驚!

  不過也懷疑可能是交通部長蔡堆晚間到公路視察搶修情況,才會有這麼驚人的速度。南澳公務段段長陳世昌趕緊解釋,不是因為部長來,是因為蘇花公路本來就是很重要的通道,不搶通根本不行!

  由於目前只開放小客車單線通車,但還是有貨車和大卡車趁無人看管時冒險通行,險象環生。至於全線通車則要等到兩個月之後,想要到附近旅遊的民眾可要特別意。(記者張政慧、張益鈞、徐華璟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