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搶通玉長 公路局警告重封閉

 / 花蓮縣

  接花蓮縣玉里和台東長濱的玉長公路,將花蓮南部居民到台東的行程,從兩個小時縮短為半小時,但公路已經建好了,卻遲遲不開放,最近居民乾脆把擋路的石墩、拒馬給搬開,強行通過,但這做法引起公路局注意,路局表示,道路沒開放前,民眾如果再闖關,就要開罰,並且又把玉長公路重新封閉。

  這條長十六公里的玉長公路,蓋了十年才完工,但已經等了一個月,卻還不能通,有民眾乾脆搬開拒馬,強行通過。但民眾為什麼堅持一定要走這裡,是因為玉長公路,是切開東部海岸山脈,連接花蓮玉里鎮和台東長濱鄉,過去沒有這條公路,從花蓮南端到台東,必須繞山而行,兩個小時才能到達,但現在隧道貫通了,只要半小時,也難怪大家要搶快。

  因為先前為了慶祝隧道完工,公路局大方出借隧道供地方政府辦活動,讓民眾以為隧道可以通了,後來因為傳出要配合總統來剪綵又改期,公路局被指責說拍馬屁,而又圍起拒馬。

  但民眾實在等不及,最近又偷偷搬開拒馬強行通過,公路局強調,即使已經完工,但還是得通過消防等測試,才正式通車,現在民眾貿然進入,不但可能會發生危險,未來更有可能會被罰,所以目前玉長公路又被公路局重新封閉,民眾不要冒險進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