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水不退淹沒塌屋 搜救工作困難

 / 南投縣

  另一個觸目驚心的災區,廬山溫泉區,透過華視鏡頭帶您來看看,泥流灌進飯店,現場房屋倒塌,溪水遲遲不退,讓搜救工作更是困難重重。空勤直升機帶著受困多日的老人家,離開已經變成孤島的旅館。終於獲救了,老太太開心的搭上親人的車子離開,但從直升機上往下看,原本繁華的廬山小鎮已經是一片殘破。

  倒塌的飯店依舊橫臥在湍急的溪流裡任憑沖刷,洶湧的塔羅彎溪吞噬了家園,儘管大雨已經停了,陽光重新照耀山谷,但是暴漲的溪水,還是沒有消退的跡象,路燈依舊淹沒在水中。

  原本引導遊客來到歡樂溫泉鄉的車道,現在只能隱約看見車頂,一樓餐廳門前,歡迎遊客的招牌依舊,但昔日榮景已經不在,滾滾洪流衝斷了道路,整部休旅車被塞進裂縫當中,而從這裡往下看,淹沒在黃水裡的餐廳,只剩下一堆破瓦,被土石流淹沒的家園,眼前所見盡是爛泥,工具不夠用,只能夠徒手慢慢挖掘,受傷的廬山,傷口何時才能復原,沒有人知道答案,記者南投綜合報導。(記者尤淑嬿、羅孝宇、黃炫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