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兩橋岌岌可危 近三十年沒整修

 / 屏東縣

  全台危橋大警戒,現在又有颱風來了,華視新聞獨家發現,屏東枋寮地區兩座橋樑年久失修,橋墩岌岌可危。已有三十多年沒有維修,離譜的是縣府公務單位回應,「縣內橋太多,檢查不完。」
 
  甲仙橋、五寮橋,斷橋事件的傷害至今都還沒有平復,不過在屏東枋寮地區卻發現還有危橋。基礎樁露、橋墩毀損,通往枋寮市區的仁和橋自民國六十八年開通以來,將近三十年的時間都沒有整修。

  同樣位於枋寮的新內橋,橋墩的六根小柱子長年被溪水沖刷已有被侵蝕的現象,不過自從民國七十一年整修過後,二十幾年來就這樣任其毀損,現在哈格比颱風逼近,最直接影響的就是南台灣,而颱風帶來的雨勢就怕橋下的北勢寮溪會暴漲,讓兩座老橋抵擋不了。

  民眾擔心兩座橋年久失修,不過縣府公務單位卻是回應屏東橋的數量太多,要全部檢測完畢實在有難度。縣府幾句話輕鬆打發,雖然公路總局重新訂定的封橋標準為只要水位達到警戒就封橋,不過像這樣的危橋幾十年來無人管,就怕該封橋了還沒人管!﹝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