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反空降演習 清泉崗登場

  國軍漢光24號演習,今天在台中清泉崗跟淡水河口,同步舉行操演,不過淡水河口,一艘陸戰隊M8快艇,竟然飆上沙洲,卡住動彈不得,上面七名軍士官,最後是靠著海巡艦艇緊急搶救,才平安脫困。

  就在淡水口,海陸偵蒐艇只剩下船頭還露在水面上,而船上的七名軍士官,被緊急出動的海巡弟兄搶救。平安回到岸上,他們一句話也不說。演習怎麼會搞到船沉掉,趕到現場的指揮官澄清,是潮汐的問題。

  鏡頭轉到台中,漢光演習現場煙霧瀰漫,這時敵軍來襲,出動空中戰鬥機,突襲台中清泉崗機場,國軍出動地對空打擊部隊,展開反擊。陸空聯手,國軍弟兄終於攻下敵軍碉堡插上中華民國國旗,這是漢光24號演習,空降及反空降作戰的過程。

  現場雖然砲聲隆隆,但多是採用空包彈射擊,而且國防部也首度採用電視畫面輔助,以電視畫面內的砲火射擊,取代現場真正的實彈射擊,國防部表示,雖然多半採用空包彈,但結合現場爆破實景仍能達到操演的目的。(記者林承志、汪智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