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車卡住.飛彈脫靶 演習狀況多

 / 屏東縣

  不過今天的演習還是出了一點小意外,第一波攻擊的LVT炮車,才剛搶灘上岸,就發生故障,卡在沙灘上,修了十分鐘才修好,再加上前天各種飛彈,發生脫靶或是沒射中,這次的漢光演習狀況還真不少!

  漢光演習最後一天,第一波的登陸艇每一部都很衝,但就這一部LVTH6,從水面浮出後突然停擺,駕駛員探出頭來,搞不清楚為何車子會卡住,只能猛催油門,引擎不斷怒吼但還是不會動。

  這時候,旁邊的第二波登陸艇已經上岸還開走了,但這台還在忙著冒黑煙,無法自拔,修護兵在這個時候扛著工具箱趕到,旁邊民眾幫忙喊著加油,修護兵不但用工具修還用腳踹,總算車子會動了,但時間已經過了十分鐘,好險,期間沒半顆子彈打來。

  漢光演習最多狀況要算是五月十六日當天,首先是一飛墜地的鷹式飛彈,這掉落的鷹式飛彈,差點將當時在吃草的牛隻變成燒烤牛肉。接下來的復仇者飛彈,說君子報仇,三年不晚,很精確地,命中了靶機…旁邊的空氣。還有,發射出去的檞樹飛彈,成了蝴蝶炮,轉了好幾圈,最後墜海成了水鴛鴦。

  史上規模最大的漢光演習,雖然提供了一些餘興表演,但大部份國軍健兒們的敬業演出,還是足以令人豎起大姆指讚賞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