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壓軸 反陸空殲敵逼真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一連舉辦四天的漢光二十三號演習,今天是最後一天,國軍在屏東進行反登陸和反空降演練,模擬的情況是敵軍搶灘登陸,以及空降戰鬥人員,來看看我方防軍如何防守,場面相當逼真。

  敵方攻擊部隊從海面上逐漸逼近,兩棲登陸艇匣門一開,兵力傾巢而出,搭配空中戰機不斷投射火焰彈掩護登陸。海面上總共六個舟波的各式小艇,滿載登陸人員,不斷在行進間發射煙幕彈,防止對方反裝甲飛彈的紅外線偵測。沙灘上敵方各式履帶車和輪形車接二連三登陸,速度相當快。

  另外一頭也有大量的攻擊軍從天而降。總共九架次的C-130投入大量兵力,傘兵在鳳梨田著陸後滾了兩圈,立刻準備進攻。地面的防守部隊這時也發現了敵軍蹤影,大批戰車裝甲車快速移動包圍,防守軍發射戰車炮和自走炮攻擊,落點處揚起陣陣塵土,代表成功殲滅敵軍。防守軍不但出動戰車包圍,再加上空中轟炸,這場反登陸和反空降演習,充滿戰鬥節奏感,相當精彩,不愧是漢光演習的壓軸戲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