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ppm內就合格 學者批枉顧人命

 / 台北市

  衛生署政策一日三變,原本食品內不能檢出三聚氰胺這樣的成份,但現在又說,決定比照香港的標準,只要三聚氰胺含量在2.5ppm之內就合格。但學者痛批,其他國家的規定,食物中都不得檢出三聚氰胺,衛生署卻跟著香港的腳步,訂出這樣的標準,枉顧人命。

  英國特易購超市,工作人員忙進忙出,把有問題的產品趕緊下架,同樣,印尼業者也配合政府政策,商品只要有疑慮通通禁賣,而新加坡也正銷毀這些中國製的乳製品。

  毒奶風暴,全球三十七國都中標,因為三聚氰胺根本不應該出現在食物中,現在台灣竟跟著香港放寬標準,訂出2.5ppm的規定,一夕之間政策大鬆綁,學者痛批真的太草率!

  加上,原本食品的農藥毒物標準ppb是以十億分之一的濃度為單位,現在三聚氰胺卻用ppm,也就是百萬分之一的濃度為單位,兩者差距千倍,這樣的食品,還有人敢吃嗎?

  看看別的國家把關多嚴格,台灣的衛生署把不能吃的三聚氰胺訂了「可食用」標準,還會附上檢驗合格證明掛保證,這樣的保證卻只有台灣適用,倘若這些食品想出口,只會被國際間打回票!﹝記者謝安安、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