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急轉彎 衛局.賣場.媒體傻眼

 / 台北市

  回顧過去二十四小時,賣場員工忙著下架、衛生局人員忙著銷毀毒奶精,檢調也出動搜索進口商,媒體也追著新聞跑,但現在這一群人,都白忙了!

  下架政策一宣佈,賣場人員立刻把貨架上含有大陸製奶粉奶精的商品通通撤下來。
忙了一天,貨架還來不及重新整理,衛生署的一句話又讓大家白做工,無奈的除了業者,還有檢察官。

  檢察官率領調查員發動緊急偵查,搜索六和化工整整五個小時,搬出一堆文件要清查下游廠商,沒想到突然又說沒問題。全台灣的地檢署偵辦中的十起毒奶粉案件頓時被迫停擺,而原本才受命要展開大稽查的各地衛生局,也很尷尬。

  但因這個政策,更無辜的受害者是進貨的廠商。大批奶精原料在驗出三聚氰胺後,第一時間就被銷毀,原本令人稱道的高效率卻變得格外諷刺,衛生署的政策讓平白蒙受損失的業者欲哭無淚,也讓跟著衛生署口徑採訪的媒體記者們,被耍的團團轉。衛生署立場反覆,民眾想問的是現在到底該相信誰?﹝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