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仙準備撤村 老翁死守家園

  還有一個地方,也在今天提早撤離,就是上次爆發土石流的高雄縣甲仙鄉,奪走李家一家八口四個人的性命,還有兩個孩子到現在還沒找到。防範強度更強的鳳凰颱風,居民已經開始準備撤離家園,華視記者獨家挺進山區,一位八十二歲的老先生,帶著兩個唸國中的孫子,說要死守家園,令人擔心。

  說什麼就是不肯走,老爺爺固執的令村長又氣又心急。這個家不只只有他,還有一名婦人和兩個唸國中的孩子。孩子害怕想要走,可是丟下八十二歲的老爺爺又怎麼忍心。其他的居民,早就被卡玫基颱風嚇怕了,提著行李就要撤退。有人馬上要走,也有人捨不得離開,跟著村長的機車,記者一路開進更深的山區,到處都是崩落的石頭和傾倒的樹枝,有些路段只能步行。來到這一戶,老太太還在清理家園,不到最後關頭,捨不得撤離。

  騎著機車,大家都要往外走,風雨欲來,誰知道土石流何時再來。甲仙山區已經山不是山,河不是河,原本有房屋的地方,現在一點痕跡都沒有,新的颱風又要來了,這裡又變得怎樣,很難想像。(記者何正鳳、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