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水暴漲 阿里山公路多處坍

 / 嘉義縣

  通往阿里山最主要的橋樑「五虎寮橋」,還來不及重建,連搭建便道時所埋下的涵管都可能已經被溪水沖走,工程單位要等天氣轉好才能夠搶修。

  滾滾黃沙衝向橋墩,通往阿里山的主要橋樑「五虎寮橋」,重建工作來不及開始,現在連便橋的施工工程也被迫中斷。由於溪水暴漲,搭便橋時所埋設的涵管可能已經被水沖走,必須等水退才能評估損失。另外阿里山公路也是柔腸寸斷,工務單位同樣在等天氣轉好,才能進駐搶通。

  降雨不斷,上游野溪暴漲,交通中斷,下游和低窪區則是飽受淹水之苦。台南官田的渡頭村,連廟宇都成為水中孤島。經不起一再的損失,很多人現在家裡空蕩蕩,傢俱也不敢多買,居民認為都是曾文水庫洩洪惹禍,不過水利官員卻指出,渡頭村地勢低窪才是淹水主因。

  排水系統還要等到明年才能完成,居民只希望惡夢真能到此為止,別再每逢颱風就淹水了。(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