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市案一日行情 美股油價重挫

  美國政府救市方案,雖然已在參議院表決通過,明天眾議院要再進行投票。不過,由於美國信用市場依舊吃緊,加上疲弱的經濟報告,讓投資人憂心忡忡,道瓊指數重挫348點,連帶油價和金價都跟著大跌。

  美國參議院昨天表決通過救市方案,不過對股市卻沒有起什麼振興的作用,因為經濟面實在太差。由於美國上個星期首度申請失業金人數,上升到七年來新高點,而且九月份工廠訂單也下降到兩年來的新低點,疲弱的經濟報告再加上信用市場依舊吃緊,多重利空衝擊投資人信心,對股市構成沈重壓力,道瓊指數開低走低,終場重挫348.22點,以10482.85點坐收。

  而全球面臨信用緊縮,再加上美元升值抑制油價,十一月份交貨的紐約輕原油期貨,大跌4.56美元,收在每桶93.97美元。黃金價格更慘,同樣是因為美元走強,降低了黃金的投資價值,金價暴跌43美元,跌幅將近百分之五,收在每盎司844.30美元。(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