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障車位設斜坡 身障者難停車

  台中市一間公有停車場,殘障車位不但設在頂樓還沒有電梯,其中一個殘障停車位設在斜坡上,有殘障朋友才放下輪椅就一路下滑,害他跪在地上追著輪椅跑。

  雙腳萎縮的梁先生開車到這家公有停車場,殘障車位設在四樓頂樓,好不容易開上去停好車,他坐上輪椅卻不知道,該怎麼下樓。整個停車場繞一圈,找不到電梯,只有樓梯可以走下去,讓梁先生覺得簡直莫名其妙,這樣的地方設殘障車位不如不要設,無奈的他只好上車,開到另一間公有停車場,結果更可笑。

  開車門放下輪椅,輪椅就一直往下滑滑滑滑,滑到了十公尺外,人還在車上的梁先生只有傻眼。這個殘障車位設在斜坡上,除非有人剛好經過好心幫他拉回輪椅,否則梁先生只能用爬的去追輪椅。

  台中市打著友善城市招牌,身心障礙者卻感受不到,市政府交通處回應,多數停車場委外經營,已經派人勘查,有問題或設計不良的將會逐一改善。﹝記者吳昭君、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