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林拜登唇槍舌戰 副將變主秀

  唯一一場的美國副總統電視辯論,今天將登場。民主黨的裴林將和共和黨老將拜登唇槍舌戰。由於大家對裴林的表現相當期待,不管她能否拉抬搭檔麥侃的選情,或是被咄咄逼人拜登痛宰,都讓原本只是陪襯、熱場角色的節目,變成眾所矚目的焦點。

  熱情有勁,四十四歲的裴林被麥侃一眼向中,成為共和黨有史以來第一位女性副總統候選人,但她的地區州長主政經驗,卻成為電視脫口秀質疑她能否擔當國政的笑點。連選民都質疑,萬一高齡七十二歲的麥侃不能履行總統職務時,只有和幾位外國元首寒暄經驗的裴林,能否帶領美國面對世界和複雜國際舞台的挑戰。

  反觀民主黨的拜登,現年六十五歲,一九七二年就進入政壇,當時裴林只有八歲,拜登目前是參議院外交委員會的主席,這也是國際經驗不足的歐巴馬挑選他擔任競選搭檔的主因。拜登還做過參院司法委員會的主席,能言善道,攻擊性十足,使得這一場從政職業婦女對上敏銳現實政客的電視辯論,相當令人期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