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DA證實 三聚氰胺2.5PPM下安全

 / 台北市

  毒奶粉標準一變再變,衛生署長葉金川訂出了奶粉、奶精不得檢出的標準,但是美國FDA現在建議,三聚氰胺含量只要在2.5ppm以下,都算安全,這會不會又讓衛生署的標準跟著改變,署長葉金川表示,不得檢出的標準不變,市面上沒有下架的產品,也保證安全。

  到底是零檢出還是2.5ppm?三聚氰胺的標準,先讓衛生署長林芳郁下台,又讓署長葉金川遭受質疑,還被扭脖子受了傷,現在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所公佈的最新資料,明確指出三聚氰胺的含量,一般食品在2.5ppm以下,都是可以接受的範圍,一比較之下,台灣的不得檢出標準,顯得嚴格許多,一早出門慢跑的葉金川,被問到是不是該比照美國標準,他明確表態,現行的標準不會再改變。

  就怕政策一變再變,又引起民眾的不滿,葉金川強調美國的標準可以參考,但是不會全盤接受,最重要的是,衛生署必須保證市面上所看得到的食品都絕對安全。

  目前美國針對三聚氰胺含量標準,訂出一般食品2.5ppm的容忍值,但是嬰兒食品特別嚴格,不容許添加,至於台灣則是奶粉、奶精必須不得檢出,其他含奶類製品,則是不超過2.5ppm,其實和美國相當類似,衛生署這次堅持政策不變,就怕一個不小心又要挨轟。(記者林仙怡 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