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差不敢花 女人比男人會存錢

 / 台北市

  不景氣加上通膨,民眾不敢花錢,幾乎都把錢存起來,台灣女人比男人會存錢,各縣市中,最會存錢的是新竹縣民。中華郵政統計,台灣女性在儲金總存戶與總金額都高於男性。

  黃爸爸帶著黃小弟,剛剛採買完這個月的家用品,還自備環保袋省錢,因為物價高漲,多省點錢存起來,才是王道,年紀小小,就懂得用撲滿存錢。其實不止黃家,隨著景氣愈差,存錢的人反而變多了。

  存錢的人變多,連中華郵政的總存款也突破歷史新高,達到四兆兩千多億,其中以新竹縣平均每戶存款二十萬最厲害,居全省之冠,應該和竹科新貴集中在竹北有關。第二名嘉義縣,第三名雲林縣,而且女生比男生更守得住財。

  郵局女性存戶一千五百九十六萬戶,一共存了兩兆三千多億,男性存戶一千五百萬戶,總存款足足少了一兆多,只有一兆四千八百○五億。女性平均戶頭裡有十四萬五千元,男性卻只有九萬九千元。

  民眾不敢花錢,讓銀行和郵局的存款大大增加,也成為通膨之下最大的受益者。(記者何佩蓁 張政捷 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