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節目談利多 財長選擇發言?

 / 台北市

  大家都在問,拼經濟,政府到底哪出什麼對策?先來看搶救台股大作戰,連續三天,台股上沖下洗,週一大漲週二大跌,今天小紅作收,收盤上漲33點,到底證交稅怎麼降,降多少?財政部長李述德面對媒體採訪都不回答,卻選擇接受電視台預錄節目專訪,他在節目中表示,財政部正在研擬證交税減半對策。

  股民們盼了好久的證交稅終於要調降了,財政部長李述德,上財經節目透露降稅利多,但是面對媒體詢問,卻怕講錯話。李述德證實,為了刺激股市,證交稅可望減半,幅度從原本的千分之三降為千分之一點五,不過有實施期限限制,三個月、六個月,甚至是一年都有可能,聽到這樣的消息,股民們開心極了。

  送出大禮馬上見效,台股周三開盤小跌後,金融類股領軍慢慢往上爬,十點十八分,證交稅減半消息傳出後,市場信心面增強,指數開低走高,畫出一道U型曲線,最後以小漲33點作收,股民打了一劑強心針,就等週四具體對策出爐,看看賠掉的能不能再賺回來。(記者郭怡君、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