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電影違法 EZPEER被起訴

 / 台北市

  網路p2p軟體ezpeer又有著作權違法糾紛!一名陳姓網友使用舊版的ezpeer下載電影,被電影公司蒐證提告!台北地檢署偵結,認為是ezpeer未經電影公司同意,就提供非法的電影供民眾下載,明顯違法,將包括公司負責人吳怡達等六人,以及一名網友,依法起訴。

  每個月繳一點錢就可以從網路上抓到最新的音樂來聽,這是時下最流行的網路p2p網站「ezpeer plus」所提供的功能,但你可能不知道,同樣也是ezpeer,但拿來下載電影,就可能觸法。

  台北地檢署調查發現,ezpeer公司幾年前被告之後,花了大錢與唱片公司達成和解,另創ezpeer plus讓民眾繼續下載合法音樂!

  但另一方面,卻保留舊版的ezpeer軟體,讓民眾下載非法電影跟影集,一名邱姓網友就因為下載了超人電影被檢察官起訴。

  網路上軟體這麼多,要怎麼下載才沒事?專家說,不管你用的是什麼軟體,下載前一定要仔細看清楚版權標示,只要沒有授權都不能下載,否則根據台灣的著作權法,不管你是自己看還是跟朋友一起看都有可能要面臨牢獄之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