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要買盜版 賣家被捕批陷害

 / 台中市

  台中一名魏姓男子在網路上賣PSP掌上型遊戲機,遇到警方假扮成買家,要求賣遊戲軟體,雖然他表明只賣主機不賣遊戲,不過經過一再要求,他還是附贈了盜版遊戲軟體,面交時,當場被以違反著作權法逮捕,他投訴說,是警方設下陷阱讓他往裡頭跳。

  打開拍賣網頁,魏姓男子秀出和警察假扮成的買家之間的對話,為自己喊冤。在網路上賣PSP,賣家要求他提供軟體,雖然他表明只賣主機不賣遊戲,最後柪不過買家,就把自己的盜版軟體燒成光碟,隨機附贈。

  面交時,才知道賣家原來是警察。他被以違反著作權,當場逮捕。回想整個買賣過程,男子認為這根本是警察設陷阱讓他跳。警方強調,釣魚是一種辦案技巧,於法被允許,質疑男子若沒有販賣盜版,為何最後還是隨機附贈光牒。

  事實上,拍賣網有很多賣家遇到相同情況,隨時會遇到警方假扮的買家,提醒民眾小心,因為即使不知情,犯法就是犯法。記者 吳昭君 史恩銘 台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