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離島選票 藍綠打三通牌

 / 金門縣

總統大選進入倒數時刻,離島金馬澎湖地區,兩黨候選人絲毫不敢大意。金門是藍營的大票倉,但謝長廷親自走訪金門,提議兩岸和平協商,地點就選在金門,力圖逆中求勝,而馬英九則堅持全面開放兩岸三通,爭取民眾支持。

來到藍軍的大票倉金門,謝長廷受到支持者熱烈歡迎,這樣的場面,讓他十分感動。不管是二○○四年總統大選或是二○○八年立委選舉,藍軍在金門都拿下九成的選票,但謝長廷還是要來,他說,金門馬祖要成為非戰的和平地區,未來兩岸的經貿協商,地點最好就選在金門。

謝長廷強調他和馬英九都同樣主張兩岸三通,但不是全面開放。但這樣的政見,卻讓當地的民眾出現反彈的聲浪。

反觀馬英九,藍軍在金門佔有絕對優勢,他承諾維修機場,直接開放兩岸三通,爭取二十六萬大陸台商的認同。

  澎湖地區,二○○八年立委選舉,藍軍超過五成的得票數,綠軍不到四成,連江縣也是藍軍大勝,馬英九穩紮穩打。謝長廷直攻票倉,密會多位國民黨籍的鎮長,企圖在逆境中求勝。(記者江麗君 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