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價區商品不夠多 賣場不符標準

 / 台北市

  還沒等到降稅,想省錢買東西就要精打細算,平價專區真的能撿到便宜嗎?消基會抽查國內六大賣場平價專區,發現平價商品不夠多,不符合消保會標準。

  賣場秀出斗大抗漲平價專區來吸引消費者目光,不過您知道嗎?這樣的平價專區,可不是業者自動自發規劃出來的,而是在消保會與全台六大賣場達成的協議,業者必須列出十大民生必需品,包括麵粉、食用油、衛生紙等等物品,目的在為消費者省荷包,眼看三個月的適用期限屆滿,消基會抽查後發現賣場說一套做一套全數不合格。

  根據消基會調查,在各大賣場平價專區的DM廣告宣傳單中,業者原本應該列出的十件商品,最後少都是偷工減料沒有全數列出,消基會發現松青超市缺少七件最多,頂好超市五件,大潤發和全聯少三件,家樂福兩件,愛買一件,而被點名最不配合的超市則反駁,認為是與消基會認知有差距。

  賣場喊冤,消基會則希望消保官能介入調查,畢竟賣場設立抗漲專區,為民眾省荷包值得讚賞,但如果只是敷衍了事,恐怕就失去平價專區的意義了。(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