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新的太花錢 二手貨大發利市

 / 台中市

  物價上漲荷包變扁,中古維修產業卻漸漸抬頭,現在有許多民眾家電壞了不想買新的,寧願購買中古貨,或是花點小錢維修,就連基本每天要穿的鞋子,就算壞了也捨不得換新,送到修鞋店補補還可撐一陣子,讓這些老行業現在是越來越看俏。

  台中市中區中古家電街,現在是越來越夯,就算下雨天,老闆還是趕著去送貨,就知道訂單接的數量之大了。電視、冰箱架上擺滿滿,還有地上等著維修,連走廊都被堵住,同業競爭,招牌做的一個比一個還要大,中古商品還附你保固。

  像是這二十吋電視,民眾維修大約一千有找,中古價兩千;二十九吋的維修工錢大約五百,零件另算,中古價則是四千左右;中型冰箱,維修也大約在一千左右。有人寧願花幾百塊修理,也有人買中古渡時機。

  重新幫高跟鞋車上縫線,老闆面前還有三十雙男鞋女鞋,裝在塑膠袋裡等著維修,人手不足,還有另一個師父幫忙,景氣不好,原本一落千丈的修鞋店,現在生意一點一滴回穩。女鞋修跟五十元,男鞋加底兩百塊,還有人拿來修補皮裙、包包加裝拉鍊,能不重買就買,全拜物價上漲之賜,老店開始由黑翻紅。(記者徐培薇、林志輝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