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達尼號倖存者 拍賣紀念品籌錢

  電影鐵達尼號裡塑造了一段浪漫愛情故事。不過現實生活中,目前僅存的鐵達尼號船難倖存者,英國一位九十六歲老太太,為了支付養老院費用,忍痛將她當時的小皮箱拿出來拍賣。

  一九一二年四月十日,號稱當時全球最大的郵輪鐵達尼號在北大西洋海面撞上冰山,沒多久就被冰冷的海水吞噬。今年高齡九十六歲的迪安老太太,是目前世上唯一的鐵達尼號生還者,兩年前住進了一間安老院。為了要籌措三千英鎊,相當十六萬六千台幣的養老院費用,不得不把珍藏將近一世紀的紀念品拍賣。這些物品包括一個裝滿衣物的小皮箱、還鐵達尼救援基金給她母親一封賠償信件等還有一些照片。

  賣東西容易、老太太卻說得相當無奈,當時迪安只是兩個月大的baby,隨著父母及二歲大的哥哥從英國南安普頓港登上鐵達尼號,打算到美國展開新生活。郵輪沈沒後,一家人除了父親與船上一千五百多人葬身海底外,當時還在母親懷抱的她隨著媽媽、哥哥是少數能搶搭上救生艇獲救的幸運兒,這些紀念品也是獲救的乘客事後送給迪安一家人。
如果這些紀念品能順利拍出,迪安太太所有的鐵達尼記憶就只剩下家裡牆上掛的這幅鐵達尼油畫。(記者劉秀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