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慶回家了 王永在哭喊:阿兄!

黃敏惠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17日)讓很多人看了鼻酸的就是王永慶的靈柩在清晨回到台灣。靈柩由王永慶三房李寶珠親自護送回台,長子王文洋率領所有二房和三房的兄弟姐妹在守候機場,接爸爸回家。最讓人不捨的是王永慶八十七歲的弟弟王永在,當靈柩抵達靈堂時,大聲呼喚:「阿兄!」令所有人鼻酸動容。

  王永慶回家了。對哥哥最後一次的呼喚,王永在用盡力氣、大聲呼喊;曾經因為婚外情跟父親撕破臉的王文洋,卻是一大早第一個到達機場迎靈的人,帶著一對兒女站在最前頭,接父親回家。看到父親靈柩下飛機,那曾經跟父親的嘔氣變成了哭泣。女兒一旁摸著他的背安慰著,王文洋還是雙肩抽動,放聲大哭;正當親人都要離開停機坪,女兒王瑞瑜卻是說什麼都不肯走;頻頻地回頭,再看一眼。親友邊哄邊拉著她的手離開,王瑞瑜一邊哭、一邊急著跺腳,她或許不想、也不捨父女的緣分只到這裡,只剩下最後一次看著父親的背影越來越遠。

  王永慶夫人李寶珠看到王永在,立刻抱著痛哭;一個助手、一個牽手,這一刻無法再回頭。在長庚大學靈堂外,親友拿來椅子讓八十七歲的王永在坐著,他硬是不坐,堅持了好一會。過去有哥哥扶持,現在只有拄著柺杖的自己,讓原本堅強的王永在哭了。親友幫他擦眼淚,遞上杯開水,王永在嘴裡說「不必了」,眼淚卻沒有聽話;夫人李寶珠跪在靈堂三叩首,夫妻牽手,終究得到放手。

  美國考察還沒結束,人生卻到了終點。王永慶最後長眠可能是台塑集團的南亞墓園,或者是陽明山上的王家家族墓地;王永慶傳奇在這裡畫下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