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奧場館開放 隨地便溺亂象生

  北京奧運結束後,位在奧林匹克公園內的各場館全部開放民眾參觀,然而人潮來了,問題也來了,遊客找不到洗手間,竟然隨地方便。還有人賣起黃牛票,這些亂象全被媒體拍下。

  北京奧運主要場館鳥巢、水立方是開放參觀後最吸引遊客的地方,每天都有四、五萬人進場欣賞,然而大家走累了,竟然發現幾萬坪大的場館區很少遮陰納涼的地方,大家只好在草地上或坐或臥,連景觀燈都拿來當作椅子。有人站不住,有人忍不住,園區內洗手間不夠,或是標示不清,遊客情急之下,乾脆在草堆裡解決,旁邊還有其他遊客也不在乎了,賣票處旁邊竟然還有黃牛高價兜售黃牛。

  園區裡雖然有造型美觀的垃圾桶,但地上還是有人丟煙蒂、垃圾和塑膠袋,這些亂象與奧運期間的整齊清潔、高規格的管理真是天差地別,連管理單位也坦承,面對不一樣的商品、不一樣的客戶,真的要有不一樣的思惟。(記者劉秀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