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自製IDF 4次墜機1人殉職

 / 台北市

  IDF是國人自製的二代戰機,是空軍三種二代戰機裡失事率最低的機種。因為過去曾經發生四次墜機意外,只有一次造成一人殉職,其他三次飛行員都平安獲救。

  IDF戰機翱翔空中捍衛疆土,IDF經國號戰機是台灣自七零年代末期,為了突破空軍老舊戰機自製打造,從一九九四年開始量產,目標一百三十架,一九九七年在台中清泉崗正式成軍,IDF性能輕巧刁鑽,仿造F-16,戰機直徑604毫米、長度3403毫米、重量六百零三公斤,最大推力兩千七百三十二公斤,武器配有AIM-9型導彈,以及中科院研發的天劍一、二型空對空飛彈。

  IDF空戰性能與航電配備上並不遜於F16與幻象戰機,妥善率更是二代機種之冠。十七年來不含這次,共有四次墜機紀錄,包括民國八十年原型機試飛墜毀,飛官伍克振上校殉職,民國八十四年因為燃油瑕疵墜毀,飛官獲救,九十二年四月疑似飛官耍帥,操作不當失速墜毀南投山區,飛官雖然獲救,但也斷送飛行夢,轉往總部任職。同年九月機械故障墜毀在澎湖外海,兩飛官獲救。畫面上就是九十二年九月,兩飛官澎湖外海墜毀,所幸被大陸漁船救起。這次IDF又在澎湖失聯,空軍也期待能像過去飛機墜毀延續飛官大都平獲救的紀錄能夠再添一筆。(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