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相機超夯! 今年賣1.35億台

 / 台中市

  現在人手一機的除了手機外,其次就是相機!自從數位相機問世後,必須靠著底片才能拍照的傳統相機隨即被取代,全球數位相機成長,今年球就已經賣出一點三五億億台相機,隨手拍隨處拍不只是口號,更與你的生活息息相關。

  鄧先生是名攝影愛好者,他手頭上的相機有傳統舊時代手動式的也有現今最流行的數位單眼相機,相機演變的歷史,鄧先生都參與了。

  五十年攝影資歷,摸摸手上可說是古董級產物相機,打開內蓋比著裝底片地方,還要手動地轉一張拍一張,失敗更是不能重來,走一趟賣場展示櫃,取代傳統相機的是那些比酷比炫的數位相機。

  各種顏色、款式通通有,多輕多薄各取所需,傳統和數位相機比一比,傳統相機需裝底片,一次最多拍三十六張,但數位相機靠記憶卡,容量最小也能拍到四百張以上,相機也幾乎都有錄影功能,經由統計,去年全球數位相機賣出一點一三億,今年已經升到一點三五億,數字可能還會繼續攀升。

  沒有時光飛梭機,人們用相機記這一刻,人手一機的代名詞除了手機,接下來應該還會多個相機。﹝記者徐培薇、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