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家庭來臨 液晶電視激增

 / 台北市

  未來數位家庭趨勢,人不在家也能監看並控制家裡的電器運轉在台灣,許多家庭擁有數位化電器,其中以液晶電視最普遍,從各大廠商今年產值成長率百分之一百二十七,足見市場需求量,逐年激增。

  王小姐的家稱得上是數位家庭典範,客廳標準配備,液晶電視、假日生活必需DVD,還有外出旅遊必帶的數位相機。擁有這些數位家電其實不算稀奇,走一趟大型電器量販店就知道有多普及。

  賣場一看看過去電視幾乎都是液晶,傳統映像管只放一小排約五六台。要不是顧慮預算有限的學生以及出租房子不需要擺太高級這些族群需求,店家應該會把傳統電視淘汰。除了液晶電視幾乎成了家庭數位電器的首選,還有在年輕人身上很容易看見的數位隨身聽。

  數位有多夯,根據統計,二零零四年台灣的數位家電產值兩千四百三十五億,二零零八年產值七千七百一十一億,四年成長百分之五十七,其中,液晶電視成長百分之一百二十七,MP3播放機成長百分之五十日,DVD錄放影機成長百分之六十七,不少豪宅還推出一台遙控在手就能輕鬆掌握家庭生活。

  在家沙發坐,開燈關窗簾都不用起步走,甚至透過網路,人不在家也能監看並控制家裡電器運轉,這樣的科技生活隨著數位普及,已不遠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