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麵冠軍傳授秘訣 老舊店重生

 / 台北市

  搶救貧窮大作戰,台北師大夜市一家二十五年牛肉麵店,每天賣不到十碗麵,隨時可能倒閉。老闆拉下臉拜託台北牛肉麵節冠軍大廚,親自傳授秘訣,經過一個月改頭換面重新開幕,一百碗牛肉麵五分鐘搶光光。

  開店開了二十五年,洪老闆在師大夜市的牛肉麵店第一次人多到要排隊,第一次煮麵的手沒停過,因為過去大家都只從門前過,讓洪老闆一天賣麵賣不到十碗,小菜一整天都擺在櫃子裡沒人碰,這樣下去怎麼辦?洪老闆拜託台北牛肉麵節冠軍洪師父出馬搶救,該怎麼救?店面破破誰想進去坐,現在變成大紅燈籠高高掛,裝上玻璃更衛生,以前桌子當倉庫,到處堆雜物,現在桌子整齊,不再疊羅漢,過去老闆衣服抓來就穿,現在帶頭穿制服,洪師父花了一個月的功夫,幫忙改頭換面,兩個人卻是天天吵到快翻臉。

  老徒弟固執薑是老的辣,年輕師傅氣徒弟不聽話,但是嚴師果然出高徒,一個月來,從一塊牛肉、一口湯開始教,教出什麼名堂?重新再開幕,十八年前吃過一次的客人真的回來了。認真的牛肉麵最好吃,洪老闆有信心,要天等著歡迎光臨,不要再天天打蒼蠅。(記者黃敏惠、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