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菸害 田寮鄉首創無菸街

  拒絕菸害,高雄縣田寮鄉的新興村有全國唯一一條無菸街道,全村居民都討厭菸味,所以外地人也一樣,只要在這條街上抽菸就會被請出去!

  高縣田寮鄉大新路的地上找不到菸蒂,因為這裡是無菸街道,村裡規定只要誰踏上這條街道都不准抽菸,因為就在學校門口,天天都有學童家長來來往往。

  不過不只是村民要遵守規定,就算你是外地來的也一樣要乖乖守規矩。不守規定,村長可會毫不客氣請你離開這條街,而且看到無菸街道的牌子立在這裡,很多癮君子也不好意思把菸拿出來吞雲吐霧,為了大家的健康,小村子裡大人小孩很團結,會拿著垃圾袋和水桶沿街撿菸蒂、香菸頭。

  全村一起來,宣導不抽菸、不吃檳榔,除了設置無菸街道,村子裡甚至還有一條無檳榔街道,拒絕賣檳榔也拒絕紅唇族,不過村民的野心還不只如此,也許下一次他們會邁向拒煙村!(記者何正鳳、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