聾生送便當 盲生感恩40年

 / 桃園市

  桃園這個故事非常感人。一位57歲的盲人江國盛要尋找58歲的聾啞恩人邱文亮。因為40年前,江國盛的母親擔心寄宿在台北啟聰學校的兒子吃不好,於是委託鄰居,也就是邱文亮幫他送便當。這一送就是三年。在四十年後,江國盛尋尋覓覓,這兩個又聾又啞又看不見的老同學終於重逢。

  一個看不見一個聽不到,又聾又盲的兩個老同學相見,兩人心情相當激動抱在一起,連坐輪椅的江國盛87歲老媽媽對心裡唸唸不忘的恩人來到面前,說什麼也要站起來表示感恩,把她手上便當就像40年一樣交給聾啞恩人邱文亮,然後坐火車到台北交寄宿在台北啟聰學校的江國盛,這樣送便當一送就是三年,這一段盲聾情誼,讓人感動。

  40年前才16歲的江國盛,學生時期因為打球不慎造成視網膜玻璃脫落,從此變成盲人學生,並就讀盲啞學校住校生,不過就在此時住家附近一名通勤聾啞學生邱文亮,在江國盛母親拜託下,每天清晨五點到家裡拿便當再坐火車到台北,送到學校給江國盛吃,而這一送就整整風雨無阻送了三年,事過快半個世紀,其間雖然尋找恩人但都沒有消息,而是最近在一場盲啞座談會上因緣際會,原來恩人近在呎呎,終於相見了,能夠喜相逢的兩人感動不已,也因桃園縣議員黃婉如從中幫忙一個送便當感恩的故事,盲生尋恩40年終於找到聾啞恩人,情景相見歡讓人很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