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經濟買氣 政院擬發消費券

 / 台北市

  刺激經濟,政府研擬發放萬元消費券擴大內需,金額周四行政院會將拍板定案,到底有沒有排富條款,官員口風很緊,都非常低調。

  百貨公司週年慶民眾排山倒海搶買折扣商品的場景,這樣的盛況政府也想過發放消費券的方式,提振經濟、刺激買氣。金額是一萬還是一萬五千元,以及大家關心的,資格發放是否年所得一百二十萬以上的家庭就排除在外,行政院長劉兆玄不願多談。眼看週四行政院會就要拍板,但劉揆不願把話說死,把棘手問題丟給經建會,只是開了一整天的會,傍晚終於有官員出來說明,不過答案也是霧煞煞。什麼都不確定,又是政策跑在前面,執行苦苦追趕,外界質疑,政府提撥至少七百億以上的龐大經費,讓五百萬家庭受惠,大方向雖好,但是發放標準,讓人擔心會不會成為第二個近貧方案,該發的沒拿到,不該發的又從天上掉下來呢?

  根據了解,經建會內部認為要排富,但社會有雜音,身分難認定,造成更多不公,所以遲遲不公佈,另外消費券難防偽,晶片卡成本又高,以及限用發票商店才能使用,中南部偏遠攤販難獲益,與何時發放等是問題。馬總統致詞要大家拼經濟麥克風卻有雜音,消費券指示速度快,力道大,但可別不顧雜音,吃緊弄破碗,馬上就亂發。(記者尹順和、陳苗生、何孟倫、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