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風雨中靜坐 劉揆喊話

 / 台北市

  野草莓學運,訴求修改集會遊行法,學生繼續在風雨中靜坐,經過一個溼冷週末現場只剩下三十幾名學生,有熱心民眾送來食物和保暖衣物。行政院長劉兆玄也強調,學生的聲音他聽到了,希望召開公聽會邀請學生討修法。

  裡面是樂團,外面吵成一團,裡面是學生,外面大小聲,靜坐學生擺了幾張椅子拉起紅線圍成一圈,不想被外界勢力打擾,一整天外頭比裡頭還熱鬧,靜坐學生還是鐵了心,上課教室就是自由廣場。發動全台各校一起來,現在開始,他們自封野草苺,生在荒地又多刺,支持民眾想加入一起坐門都沒有,只能閃邊去,自己找板凳,整個自由廣場,鴿子最不自由,只能擠到邊邊去走走。天氣變冷,學生也變少,剩下不到五十人,有人鋪帆布跟大雨抗戰,但是有人開始倒食物,一杯杯沒人喝的豆漿開始倒掉,民眾送來的吃吃喝喝沒停過,送泡麵的、送滷肉飯的,多到學生開始端薑湯,送三明治,大家幫忙吃。一箱箱怕孩子冷的外套,遊民也來要遊民當成五分埔,還要挑size,儘管來了不速之客,學生堅持不回去上課,眼前期中考,傳出有人要罷考。

  行政院長劉兆玄:「請黨團儘快辦一系列公會,讓大家都有機會參與意見,我也希望同學們能夠派代表參加公聽會,希望同學們注意自己健康,可以趕快回到家裡,回到學校去,因為天氣變冷了。」(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