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盲人遊台 體驗無障礙空間

 / 台北市

  從日本來的盲人旅遊團,帶著導盲犬遊台北,今天來到故宮和忠烈祠,這些景點的無障礙空間到底方不方便,一塊去體驗。

  三十一隻可愛的可魯,帶著主人遊台灣,這一站是來到忠烈祠,導盲犬小心翼翼的踏著每一步,從日本來的盲胞,很難得很夠呼吸得到國外的空氣,忠烈祠著名的儀隊交接,整齊劃一的動作,她們從聲音從觸覺去感受。國內的旅遊環境,對他們來說,方便嗎?為了帶動觀光,忠烈祠第一次開放讓動物也能夠進去,他們是主人的眼睛,帶著她們遊台灣看世界。接下來也是國外觀光客必來的故宮,不只在忠烈祠能近距離和衛兵接觸,來到故宮,就連文物也能捧在手心。故宮籌備四個多月的視障導覽服務,碰上這群日本客人來訪,正好做個驗收。

  這一次不只是體會文物的博大精深,也要體驗無障礙是不是真的無障礙,語音導覽,除了介紹歷史,也用聲音描述外型,整個行程,除了可魯被擋在民主紀念館的門外,其他台灣的魅力,從日本來的盲胞,用心都看到了。(記者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