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上街抗議 捷克.秘魯爆衝突

  東歐捷克和南美秘魯,都因為民眾抗議,引發嚴重警民衝突,場面火爆。

  震撼彈發出陣陣聲響和火花,荷槍實彈的警察,衝進群眾抓人,另一頭,失去理智的示威民眾,停放在路邊的車子推倒,並放火焚燒,眼看情況失控,警方出動鎮暴水車,強勢驅散。見苗頭不對,幾名抗議人士相互攙扶,趕緊逃離現場,被鎮暴警察壓制在地上的男子,在頑強抵抗之餘,仍大聲咆哮。

  捷克極右派人士,十七號發起示威抗議,雖然警方一直試圖要示威者,按照已申請的路線進行,但抗議民眾卻不按規定,於是演變成激烈的警民衝突,造至少三名警察和一名示威者受傷。

  同一天,南美的秘魯則發生了不滿土地,被徵收為垃圾處理場預定地的民眾,和警方爆發衝突,情緒激動的民眾,推倒並焚燒警車,混亂的場面,不幸造成一人死亡,但當地政府表示,垃圾處理場工程會繼續進行,絕不會因此而停擺。(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