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 名廚面授機宜

  很多人愛吃速食,不過英國名廚傑米奧利佛,卻認為這是在慢性自殺,奧利佛推廣美味的健康飲食,在全球擁有廣大粉絲,這次他更直接和民眾面對面,教大家如何吃的健康。

  全英國最受歡迎的氣大廚奧利佛,人長得帥廚藝高超,而且非常重視健康,十八位英國民眾,自認平常飲食很健康,但真的是這樣嗎?過去五十年來,漢堡、薯條、比薩、咖哩飯,這些速食變成很多外食族的正餐,也因此,英國過胖人口從十分之一激增到四分之一,奧利佛要讓崔西看看自己的飲食習慣,五年下來會吃下多少油,最精密的科學健康檢查,公布了驚人的統計數字。

  想長命百歲又不想病痛纏身,切記咖哩、漢堡、薯條、烤肉串、炸雞、比薩,這些美食只能偶爾吃,不能天天吃。而有益健康的蔬菜、水果和纖維質,像烘豆子、醃梅子、麥片粥,雖然口感比不上速食,但他們才能讓你更健康。(記者張政捷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