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食達人巧手 重現宮廷點心

 / 台北市

  慈禧太后的最愛肉末燒餅,還有過去進貢皇帝必備的聞喜餅是什麼滋味?擁有三十年功力的老北京麵食達人來台,展露拿手絕活,重現當年宮廷麵點的風味慈禧太后作夢夢到吃著夾著肉末的燒餅,沒想到隔天醒來,御膳房送上的早餐,就是肉末燒餅,美夢成真,漢武帝出巡,聽到打仗打贏了,一開心取了個聞喜餅,夾著蔥花,一吃幾千年,全靠這等絕活。

  醒麵,拋麵,還要再拉麵,一下子像麻花,一下子像跳繩,一個麵糰,要花上二十分鐘,才能拉扯出兩百多條麵條,和上雞油,口感綿密,包上豆沙,甜在心裡,這道雞油豆沙龍鬚餅,來自這位三十年琢磨出的老北京麵食達人,張紹萍,要練出這麼大的手勁,還沒五十歲,已經五十肩。

  專程來台,讓台灣民眾吃吃這些工夫菜,不用搶著當後宮佳麗,不用打打殺殺當皇帝,你也可以當一天的慈禧太后,做一天的漢武帝。(記者黃敏惠、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